首页

2015综研基金·中国智库论坛暨综合开发研究院北京年会“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在京举行

来源: 综合开发研究院 | 作者: 综合开发研究院 | 时间: 2016-07-06 | 责编: 王琳_观点

由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发起主办的“2015中国智库论坛暨综合开发研究院北京年会”于5月8日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经济长期增长”为主题。

明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中国新的发展阶段下编制好五年规划,成为今年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本次中国智库论坛以“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经济长期发展”为主题,就是要反思、分析和总结五年规划的经验与教训,探讨如何以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应对和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与矛盾,确保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如何从新的视角为国家规划的完善提供参考,更好地发挥五年规划在宏观调控、战略引导以及区域协调等方面的功能,使规划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樊纲、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丁元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鄢一龙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迎秋、原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北京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贺力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主任研究员龙隆、刘国宏等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十三五规划目标前瞻、世界经济增长趋势、中国经济长期发展潜力等主题发表演讲,来自研究机构、大专院校、NGO和媒体代表约1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中国智库论坛”是由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发起并资助的高层次论坛。旨在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专家学者、领先企业搭建交流平台,针对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评述,以推动社会关注公共政策的研究。近年来的“中国智库论坛”分别以“金融危机”、“低碳经济”、“能源安全”、“农民工市民化”和“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为主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