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八届深港合作论坛在深成功举行

来源: 综合开发研究院 | 作者: 第八届深港合作论坛在深成功举行 | 时间: 2016-07-06 | 责编: 王琳_观点

11月4日,由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深港合作论坛”在深圳成功举行。本届论坛以“推进科技合作,共建深港创新圈”为主题,设有“创新合作模式,加快两地科技创新资源流动”和“突破体制阻隔,打造两地科技创新的生态链” 两个分议题的并行分组讨论。百余名来自深港两地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深港科技领域的各自优势,深化合作领域,探索合作新路径,共同打造世界创新圈。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深圳市委原常委、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张思平致开幕词;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乐正主持开幕式,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邵汉青主持小组报告与会议总结。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杨伟雄、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等嘉宾在会上发言;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和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深圳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对两组分组讨论进行总结。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

深港两地在开展科技合作方面各有优势:深圳优势在产业集群方面,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深圳积累了大批创新资源;香港科研机构和科研人才资源丰富,实力雄厚。因此,深港两地应积极探索制度方面的创新,突破阻隔,以实现深港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