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条件

来源: 综合开发研究院 | 作者: 综合开发研究院 | 时间: 2016-07-07 | 责编: 王琳_观点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条件》内容简介: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条件?这是当前理论与实践部门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为此,本书从历史的、全球的视角,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条件,为理论研究和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本书首先建立了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条件的FIDI模型。而后,以FIDI模型为理论框架,实证分析了工业革命以来不同时期、不同国家(或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条件,从中总结可供借鉴的历史经验。接着,本书简要分析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国内外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状况。最后,本书立足当前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基本态势,借鉴历史与当代的国际经验,提出了优化与完善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条件,促进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作者简介:陈秀珍,女, 1968年出生,经济学博士。现为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区域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领域的研究和咨询工作,曾在国内外各级刊物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约50篇,并著有《香港与内地经济一体化研究》(专著)、《欧元的运行框架与操作体系》(合著)等著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