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上海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7-14 08:54:29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作者:    责任编辑: 毅鸥

    2016 年7月11 日,上海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院部召开。会议主要评审院国家高端智库国情调研课题立项申请。上海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王战、学术委员会顾问潘世伟、主席黄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战对本次组织国情调研课题的立意、目标做出了阐述,对调研的设计和方法提出了指导,要求各个研究所高度重视国情调研,作为第三季度的重要工作,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我院社会科学研究者的看家本领。要重视三个环节:即发现题目、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政策建议,调研题目设计要以小见大,通过调研重点培养青年科研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训练调查报告的写作方法。

  潘世伟顾问对国情调研课题的实施提出了建议,同时希望能够在调研中注重智库研究和学科发展的结合,实现上海社科院“双轮驱动”的发展目标。

  黄仁伟副院长对本次国情调研课题的具体成果要求作了说明,要求各个课题要充分结合中央会对上海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定位,按时提交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

  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王振主持会议,院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国情调研课题申请书进行了投票评审。

评 论

上海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