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重阳受邀参加“新兴国际倡导平台及议题工作组”研讨会

来源: 人大重阳 | 作者: 人大重阳 | 时间: 2016-07-14 | 责编: 王琳_观点

人大重阳网讯 1月11日,我院研究员胡玉玮博士受邀参加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主办的新兴国际倡导平台及议题工作组主题工作坊,并作“G20与中国”主旨发言。胡玉玮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人大重阳在过去3年多时间在G20领域取得的卓越成绩。接着与参会代表共同回顾了G20的来源、历史背景、机制建设、以及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最后重点介绍了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意义,以及我国政府在4个“I”(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框架下,应如何积极准备此次峰会。与会代表对胡玉玮博士的发言反应热烈,在互动环节,踊跃提问。胡玉玮对所提问题做了详实的解答,如民间20(Civil20)应如何与智库20(Think20)通力合作,共同推进G20的日程;如何更好协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G20的发展日程等。

其他参会嘉宾包括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民促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浩明、国际部主任王香奕、乐施会国际联会政策倡导副总监、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比较政治与公共政策研究所主任于宏源等。会后不少参会代表与胡玉玮博士探讨如何在G20领域开展合作等事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