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黄仁伟“当前中东危机及其对‘一带一路’的战略影响“ 讲座在京举行

来源: 人大重阳 | 作者: 人大重阳 | 时间: 2016-07-14 | 责编: 王琳_观点

人大重阳网讯 1月14日下午,人大重阳系列讲座第55期“当前中东危机及其对‘一带一路’的战略影响“ 在京举行。主讲人为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黄仁伟。

黄仁伟教授首先讲解了中东危机的三个阶段,中东格局的复杂构成,造成中东危机的深层次因素以及沙-伊冲突的前景预测。在分析中东危机的基础上,黄教授又提出了中东危机影响下“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策略。整场讲座脉路清晰、深入浅出,为听众提供了一场思想盛宴。讲座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听众积极互动并参与讨论。

讲座由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主持,点评嘉宾包括国务院研究室副司长郭道锋、新加坡驻华使馆一等秘书陈伟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非发展研究所所长周晓晶、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一带一路” 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姜志达、塔塔集团中国区副总经理李符然等。讲座吸引了来自产学研各界的听众,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聘任仪式,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向黄仁伟教授递交了聘书,正式聘请黄教授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黄仁伟教授是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特聘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上海美国学会会长;上海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世界中国学论坛秘书长。先后参与浦东开发开放战略、世博会与新一轮发展战略、全国人大“反分裂国家法”专家咨询组、中央党校“中国和平崛起发展道路”课题组、中央外办“中国和平发展”白皮书等重要项目研究。目前主持国家社科规划“全球治理和命运共同体”重大项目研究。著有《美国土地制度的历史演进》、《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国崛起的时间与空间》、《国家主权新论》、《中国国际地位报告》、《经济发展前沿问题》、《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等专著及其他论文和研究报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