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重阳受邀出席“一带一路”与经济外交年会

来源: 人大重阳 | 作者: 人大重阳 | 时间: 2016-07-14 | 责编: 王琳_观点

2016年1月9-10日期间,以"一带一路"与经济外交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经济外交研究会年会"在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外交研究会副会长严双伍主持,武汉大学教授、教育部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中心主任胡德坤致辞。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研究员与商务部政策研究室杨广贡博士分别做主旨发言。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合作研究部主任刘英研究员受邀出席,并就"一带一路"的内涵:贸易、金融、能源、基础建设,发表了题为《加速`一带一路`自贸区网络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演讲。

出席此次研究会年会并发表观点的专家学者有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竺彩华教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宋国友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明进副院长、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政治经济室冯维江主任、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晓通副教授等。《世界经济与政治》袁正清副主编、《国际问题研究》赵青海主编、《亚太经济》全毅主编分别点评或分享了"一带一路"研究体会。新华社、环球网等报刊媒体也予以了跟踪与关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