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多边开发银行与G20发展议程”T20上海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 人大重阳 | 作者: 人大重阳 | 时间: 2016-07-14 | 责编: 王琳_观点

人大重阳网讯 2016年2月25-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多边开发银行与G20发展议程”T20上海会议圆满闭幕。作为2016年G20智库峰会的三家共同牵头智库单位之一,人大重阳派团参会。26日正值G20财政/央行行长会议开幕之际,此次G20智库峰会也备受关注。

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博士受邀主持最后一个专题,并就“G20中国杭州峰会展望”做了主旨演讲。在互动环节,王院长引导嘉宾就当下G20杭州峰会非常关心的三个问题展开积极、热烈讨论。第一,G20杭州峰会的优先话题应包括什么?第二,中国政府应如何加强与外界的沟通。第三,中国(杭州)政府如何提高G20会议的后勤保障能力。就此,中外嘉宾纷纷从各自机构、背景等不同角度进行探讨,以期帮助我国政府成功举办9月份的杭州峰会。

此外,在论坛其它环节,与会代表就“多边开发银行与G20基础设施议程”、“G20发展议程与多边银行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海内外100余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参加此次G20智库峰会,中方代表包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司长郑权、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学术委员会主席杨洁勉、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黄薇等。外方专家包括新开发银行副行长Paulo Nogueira Batista,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Alain Noudehou,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Colin Bradford等。人大重阳宏观研究部主任贾晋京、副主任胡玉玮,学术合作部主任杨清清同时参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