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重阳受邀参加G20发展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 人大重阳 | 作者: 人大重阳 | 时间: 2016-07-14 | 责编: 王琳_观点

2016年4月7-8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作为2016年T20的三家共同牵头智库之一,受邀参加在南京举办的G20发展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会议议程紧凑、充实,包括5大重要议题,即1)G20对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贡献;2)提高与其它G20工作组的协调和政策连贯性;3)全面的责任报告;4)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的工业化进程;5)包容性商业。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并再次强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G20应如何通过一致行动来帮助低收入国家,如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工作组代表在如何借助G20平台大力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领域也达成广泛共识,而其中整合G20所有相关工作组,通过提升G20内部协调机制和政策连贯性将是未来工作的重点。

会议由中国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张少刚司长主持,其他3位联席主持人包括DominikMichaelZiller(德国经济合作和发展部副司长)、KeremDivanlioglu(土耳其外交部副司长)、和SooklalAnil(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司长)。

海内外10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发展工作组会议。南京市副市长储永宏作为会议承办方参会并做重要开场致辞。其他与会者包括G20国家代表、非G20国家代表(如西班牙、埃及等)、以及主要国际组织代表(如联合国、OECD等)。复旦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国内机构也派代表参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