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重阳受邀参加“中国智库网络影响力评价报告”发布会

来源: 人大重阳 | 作者: 人大重阳 | 时间: 2016-07-14 | 责编: 王琳_观点

影响力是智库生命力的体现,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已上升为智库发声和传播影响力的重要渠道之一。7月12日,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和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智库网络影响力评价报告》发布会,来自党政部门智库、党校行政学院智库、高校智库、社会智库等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出席会议。会上发布了《中国智库网络影响力评价报告》,公布了中国智库网络影响力排名,并举行了以“网络时代,智库如何提升影响力”为主题的高端对话。

《中国智库网络影响力评价报告》共选取了68个国内典型智库作为样本,其中,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分别位列综合影响力和高校智库影响力榜单前列。报告指出:“排名靠前的智库,其本身不仅具有较多的资源,而且具有相对较多的社会网络资源,在网络环境中有一定传播资源和传播渠道。”

该评价体系对智库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上的参考——不仅要增加自身的资源建设能力,也要重视资源的传播能力和其他机构之间的交流能力。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要全面提升智库的影响力,不仅要看重内参和批示,也要重视在网络空间中的经营。在线上与线下,政界与社会中共同推进传播,才能更好地承担为中国发声,沟通世界,提升国家软实力的历史使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