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稳定与宏观审慎:理论框架及在中国的应用》

来源: 人大重阳 | 作者: 人大重阳 | 时间: 2016-07-14 | 责编: 王琳_观点

   五一将近,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推出智库新书:《金融稳定与宏观审慎:理论框架及在中国的应用》,作者马勇,是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通过他系统的理论和实证分析,在书中构建出了一系列有利于实现经济和金融稳定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以金融危机后全球金融改革的现实议题为背景,为解决传统的宏观政策和理论框架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本书内容主要从金融稳定和宏观审慎之间的逻辑关联、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体系构建和实践路径三方面进行论述,回溯金融不稳定现象的理论弊端,抓住金融不稳定与宏观审慎之间的目标政策关联,来分析目前中国宏观金融政策的协调方式。书中将具体内容分为六个章节,分别对传统宏观审慎框架的理论进行解构,并从货币政策支柱、金融监管支柱、预警机制、危机处置等方面对宏观审慎的具体实施的做出了深入探讨。作者将理论知识与数据模型结合的分析方式,使每章结论层层递进、明了透彻,富含实践与理论价值。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