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朗玛信息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

发布时间: 2016-07-14 16:35:4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毅欧    责任编辑: 毅鸥

   


        7月1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排行榜。上榜的互联网企业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国内知名公司。朗玛信息榜上有名,是入选互联网百强企业中唯一的互联网医疗公司。

    本次榜单依据互联网企业2015年度数据,采用综合分析方法,设置代表企业业务规模、社会影响、盈利能力、成长速度、技术创新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8个指标,加权平均计算生成综合得分作为企业的最终得分。该排行榜数据可靠、方法严谨、具有权威性、已经能够完整勾勒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业态和产业布局。

    该榜单的评价和发布,为企业树立了行业标杆。据统计,2016年互联网企业百强具有以下突出特点:规模实力壮大,业态多元丰富,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已初显成效。

    朗玛信息作为入选的唯一互联网医疗企业,早在2013年就开启了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2014年,朗玛信息收购广州启生信息及旗下“39健康网”,拥有了互联网医疗业务的用户和流量入口,目前其日独立用户访问量超过18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1.6亿;2015年,通过对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改制和增资,朗玛信息完善了互联网医疗至关重要的一步,依托实体医院和医疗资源,重点打造贵州互联网医院的下沉式医疗服务与39互联网医院的疑难重症远程会诊服务。

    贵州互联网医院及“贵健康”APP是朗玛信息携手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贵州省食药监局联合打造的医疗健康云公众服务平台,整合了省内多家医院及医生资源,集视频问诊、药品查询、慢病管理、预约就诊、个人病历及健康档案查询为一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下沉式医疗服务。目前贵州互联网医院的日均问诊量达到1500人次,年内问诊量将与三甲医院相当。同时,借助自主研发的可穿戴与微型医疗设备,朗玛信息的基础医生工作站可以采集病患日常数据,对患者的康复情况进行评估,并协助医生诊疗,为贵州互联网医院增添了新的内涵。

    2016年7月刚刚发布的“39互联网医院”亦在业内引发热烈关注。39互联网医院是基于互联网的面向疑难重症二次诊断平台,可以实现疑难重症患者、基层首诊专家和顶级医学专家的多方远程会诊,疑难重症患者无需长途跋涉,在基层医院即可直通北上广专家。39互联网医院上线2个月时间已接收疑难重症病例超过100例,分别来自16个省市的20个不同病种。39互联网医院为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和服务基层提供了模式创新。目前,“39互联网医院”已经完成天使轮融资5000万人民币,投后估值达到5亿元人民币。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上市企业,朗玛信息已经获得业内的认可和肯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霍勇教授指出:“朗玛信息旗下的39互联网医院是最符合医疗行业发展轨迹的业务模式。”

    朗玛信息作为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深耕者,致力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技术,有机结合前沿的医疗及智能穿戴技术,重组医疗资源,再造医疗诊疗服务流程,科学搭建健康管理的新型体系,让更多的人享受高效、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构建医疗健康领域领先的互联网服务公司。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