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CG举办“解读两会:展望中国与世界发展新趋势”研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 时间: 2016-07-18 | 责编: 王琳_观点

 3月24日下午,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中国美国商会、澳大利亚中国商会联合举办的“解读两会:展望中国与世界发展新趋势”研讨会在北京瑰丽酒店举行。澳大利亚日报亚太区总编Rowan Callick,中国政策(China Policy)总经理David Kelly,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副主任刘科博士,北京光华茂源咨询中心负责人李鲁,远海鹰咨询总裁远海鹰作为研讨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两会顺利闭幕,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多份重要文件,包括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及关于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为未来五年内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做出了全面的规划与布局。来自国际知名公司高管、高端智库专家以及政府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并探讨两会传达的精神与观点,展望中国与世界发展的新趋势。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副主任刘科博士指出,未来五年发展阶段创新是关键,而分享创新成果极为重要。推动经济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需要构建一个健康的创新生态系统。刘博士提到,感谢中组部人才局这些年的大力推动。新华社21日播发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这份意见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改革开放,市场经济让商品自由流动大大释放生产力,让国家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人才的自由流动,要比商品的自由流动更为重要。人才就是生产力,解放人才,让人才自由流动,比让商品自由流动具有更大的战略意义,必将为建立创新社会产生深远影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