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来交流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作者: 邹青山 | 时间: 2016-07-20 | 责编: 毅鸥

10月20日,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主任杨亚琴一行六人来中心就智库建设与评价进行座谈。中心主任荆林波及综合部、机构(含智库)评价项目部、编辑部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荆林波向客人介绍了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在全球核心智库评价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中心通过实地考察、发放问卷调查、向世界1800多家智库发送电子邮件及网上资料收集等多种渠道获得了全球核心智库的第一手材料,根据指标评价体系和每一项指标的计分权重进行科学打分,对全球100家智库进行排名。他认为,在全球智库评价方面,对外来的东西不能不加鉴别地一概吸收,是否需要设置一个“阀门”,把“洋垃圾”拒之门外,不能把狗皮膏药到处贴。

座谈会上,张青松、刘潇潇、胡薇、杨卓颖等分别介绍了日本智库、德国智库等欧洲智库以及拉美智库的相关情况。杨亚琴一行介绍了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的人员构成、中心职能以及所做的全国智库排行榜的相关工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