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两项成果作为院创新工程智库研究重大成果发布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 | 作者: 邹青山 | 时间: 2016-07-22 | 责编: 毅鸥

2015年12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2015年度重大成果系列发布会智库研究成果专场在京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推出并发布的《全球智库评价指标体系》和《全球智库评价报告》名列其中。

《全球智库评价报告》一经发布,即引发学界广泛反响和媒体关注。该报告是中心课题组对国内外百余家智库进行实地调研并大量发放问卷、组织专家座谈、收集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完成的,旨在全球智库评价体系构建中发出中国声音,增强我国的智库评价国际话语权。

对于这个“首份由中国研究机构对全球智库发展情况做出的评价与排名”,德国全球与区域研究所研究员艾沛思表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智库发展正在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现在全球都在期待亚洲地区的智库为本地区发展建言献策。中国社会科学院智库评价中心制作、公布了这样一个智库排名,指出哪些研究机构有着特殊的影响力,这是非常有益的工作。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杨亚琴认为,这是我国智库评价体系研究的一个积极探索和创新,架构系统很好,在评价方法、评价标准方面都丰富了现有评价体系,更具可操作性和实践性。有中央主流媒体评价其“对于智库建设有重要意义”,中国学者在该领域的进步与成绩值得鼓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