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荆林波在院2015“八名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 | 作者: 邹青山 | 时间: 2016-07-22 | 责编: 毅鸥

12月22日,中国社会科科院2015名优建设工程工作会议即“八名会议”在国家方志馆召开。今年会议主题为“加强理论学术传播阵地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张英伟,秘书长、党组成员高翔出席会议。张英伟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高翔主持第二次全体大会。院直各部门、各院、所、中心负责同志近六十人参加会议。

王伟光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他系统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名优建设工程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定“十三五”时期全面推进名优建设工程的目标、任务和举措。王伟光强调,社科院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术传播阵地建设,努力开创中国社科院报刊出版馆网库志和学术评价名优建设的新局面。

“十二五”期间,社科院名优建设工程从名刊、名社、名馆、名网“四名”扩展到名库、名出版、名学术评价、名志“八名”,形成了“八位一体”的新格局。学术根基和学术传播力影响力迅速增强。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当代中国出版社、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科研局、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等单位代表作大会发言。中心主任荆林波在会上做主题发言。

荆林波在发言中把评价中心2015年所做的工作概括为一个中心、两项成果、三项探索。一个中心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两项成果即《全球智库评价报告》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期刊评价报告2015》。2015年,中心从全球1700多家智库中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359家,并对其中100家全球智库做了排名,发出了中国社科院在全球智库评价方面自己的声音。三项探索即进一步构建并完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搭建全国最大的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引文数据库,涵盖的期刊总数将达2000多种;探索与省级社科联、社科院共同构建合作实验基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