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传章任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总支书记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 | 作者: 邹青山 | 时间: 2016-07-22 | 责编: 毅鸥

3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高翔到中心宣布院党组人事任命并发表讲话。中心主任荆林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陈文学、副主任吴敏、姜庆国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高翔首先宣布,院党组会议2016年2月18日研究决定,任命李传章同志为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常务副主任。他介绍道,李传章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先后在地方和我院中国人文科学发展公司担任过领导职务,经历过多个岗位锻炼,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作风干练,为人真诚,待人热情。院党组根据工作需要,结合传章同志的个人表现,认为传章同志是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常务副主任的合适人选。希望传章同志在担任副主任后,继续发扬优点,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中心全体同志,共同把评价中心的工作做好做实。

高翔指出,这次评价中心领导班子调整,体现了院党组对评价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过去两年,评价中心领导班子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以出色的工作为社科院争了光。在期刊评价、特别是在全球智库评价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引起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注。评价中心这个班子,是特别能战斗、能奉献、能出彩的班子,干出了西方几十年才干出的成果。下一步,评价中心的事业,要进一步做大,中心班子成员和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院领导的殷切期望,齐心协力为做大做强社会科学评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高翔代表党组对中心领导班子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评价导向。这一点在什么时候都不容置疑。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同样,社会科学评价也存在一个导向问题。构建适合中国国情、体现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基本要求,也是评价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评价中心要坚决贯彻院党组要求,把加强学术评价的导向性,发挥学术评价的引领作用放在第一位来抓。

二是要着力构建中国社会科学权威评价体系。做好评价指标建设,评价指标要科学,评价流程要严格,评价作风要廉洁,努力占领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的制高点,积极引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方向。要着力搭建国际化学术评价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对外学术评价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学术评价标准制定,努力掌握国际学术评价话语权。要着力建立健全创新工程科研绩效评价体系,积极参与建设创新工程综合管理平台,努力做好全院科研成果的科学评价工作,把评价中心打造成对社会科学研究起导向作用的重要阵地。

三是抓好品牌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对象和方法非常广泛,各学科差异性也很大,要制定一套科学、公正的社科评价体系,是一项难度极大的工作。这对于评价中心工作提出了挑战,也提供了机遇。评价中心要按照党组的部署和伟光同志的要求,抓住我院实施创新工程的机遇,着眼长远,开拓视野,在社会科学评价方面多创新、多试验,不断推出评价中心的新品牌。院里把评价中心建设列入我院名优建设工程,就是希望评价中心以推进名优建设为目标,遵循开门办中心、开放办中心的原则,借助我院学科齐全和报刊出版馆网库的综合优势,在学术评价方面形成新体系,提升整体影响力,努力把评价中心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学术评价机构。

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这次调整后的评价中心领导班子要有新变化、新气象。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健全决策机制和工作机制。要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班子成员要出于公心,以诚相待,相互学习,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服从党组做出的各项决定。

评价中心的领导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讲忠诚、讲敬业、讲奉献,具有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评价人才队伍。领导班子要严格要求,敢抓敢管,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评价中心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使干部开阔眼界,拓宽知识面,增强胜任本职工作的本领。要关心干部成长进步,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更加聚精会神地干好工作。要在干部队伍中牢固树立顾全大局、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精神,形成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荆林波、李传章分别作表态发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