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省社科联来中心磋商合作事宜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 | 作者: 邹青山 | 时间: 2016-07-22 | 责编: 毅鸥

3月7日,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包御琨一行六人来中心就共同主办智库高峰论坛、共建合作实验基地、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价等事项进行专题磋商。中心主任荆林波会见包御琨一行,智库部、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自去年下半年来,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包御琨三次到中心洽谈双方合作事宜,希望借助中国社科院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共同搭建实验基地的平台,从而更好地服务于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最终,双方与去年年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实验基地。

包御琨介绍了此次来京的目的:借助业已成立的实验基地,联合举办智库建设和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共同创办“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联合开展第三方评估,特别是对贵州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评估;联合成立智库联盟。包御琨介绍了贵阳生态文明国家论坛的相关情况,在贵阳论坛的基础上,再搞一个分论坛,由评价中心主办,贵州省社科联等单位协办,以“智库建设和绿色发展”为主题举办高峰论坛。他还就双方联合开展社会第三方评估、共同成立智库联盟的具体事宜作了介绍,这两项工作已上报贵州省政府,其中与中心联合成立智库联盟项目已列入贵州省“十三五”规划。

荆林波就双方合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对举办高峰论坛的时间、会议嘉宾邀请、专家特别是国外专家、大会发言等进行一一梳理,双方确定了论坛召开的主要事项。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荆林波认为前景看好,可以制定一套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借此对贵州省的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同时也可以藉此申报社科院重大国情调研课题,做好贵州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百村调研这一项目。

座谈中,双方还就接下来的几项主要工作做了具体分工,刘潇潇、沈进建、马冉等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