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中东欧国家智库代表团访问中央编译局 畅谈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6-07-25 09:16:11    来源: 中央编译局    作者: 罗炯    责任编辑: 毅鸥

7月20日上午,由来自中东欧14个国家的15位智库代表组成的中东欧国家智库代表团访问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魏海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局长季正聚出席座谈交流活动。

在会见中,魏海生副局长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央编译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传统友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给双方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中央编译局一贯重视与中东欧国家政党和智库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在学者互访、信息交流、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以及举办国际研讨会等方面都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我们将联合中东欧国家多家智库在波兰华沙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学者高端论坛”,欢迎到访的学者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交流平台建设。代表团成员对中央编译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中央编译局在“一带一路”研究、中央文献翻译传播等方面对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能与中央编译局的专家学者在有关领域积极开展长期交流与合作。

中央编译局办公厅主任崔友平参加会见。

在座谈交流活动中,季正聚副局长就中央编译局承担的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任务向与会的各国智库代表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十分重视智库间国际交流,愿意以开放的姿态同各国智库开展务实交流。世界发展战略部、马列主义文献信息部及马克思主义研究部的相关学者分别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新的发展理念”以及“中国-中东欧合作”等主题与外宾开展交流讨论。

评 论

中央编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