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华社国际部成为世界和平论坛战略合作伙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琳互动 | 时间: 2016-07-25 | 责编: 王琳_观点

6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与新华社国际部就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进行战略合作签署协议,国际部成为本届世界和平论坛的特邀战略合作伙伴,将对论坛进行多形式、多语种的报道,以期加强论坛的国际影响力。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世界和平论坛秘书长阎学通教授与新华社国际部主任严文斌在新华社新闻大厦签署了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前,阎学通院长与严文斌主任进行了短暂但友好的会晤。严主任向阎院长介绍了新华社国际部新成立的地区报道中心概况。后者负责牵头国际部此次对论坛的报道。双方还商定,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清华国关院与新华社国际部将就今后长期合作进行讨论和试点。

阎学通院长稍后在新闻大厦多功能厅以“中国崛起的挑战”为主题,面向全新华社的同志作讲座,谈了他对中国崛起当前面临的国际环境、外交挑战以及“一带一路”的性质等问题的看法。

据世界和平论坛秘书处介绍,除了新华社国际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评论新闻社、新浪国际也应邀成为本届世界和平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

世界和平论坛是中国第一个由非官方机构组织举办的高级国际安全论坛,旨在为国际战略家和智库领导人提供探讨国际安全问题、寻找建设性解决方案的平台。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先生担任论坛主席。论坛主要活动包括主题大会、小组讨论和专题新闻记者会。

据世界和平论坛秘书处介绍,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定于7月16日至17日在京举办。外交部将适时发布我国现任国家领导人出席论坛的信息。已有多位外国前政要、上百名外国智库负责人、中国专家和外国驻华大使确定参加本届论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