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英澳学者发布报告:“自然环境”教育缺失不利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 2016-07-26 08:34:41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 侯丽    责任编辑: 毅鸥

7月12日,来自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等高校的学者联合发布了一项研究报告称,学生缺少户外活动、缺乏“自然环境”教育将不利于学生的成长。

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的21位研究人员、教育实践者和政策制定者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发现,“自然环境”教育对学生帮助很大,应该关注学生的户外行为、社交技能、健康状况、自信心情况和对空间的感知能力。然而当前学校多数以学业成绩为目标,并没能给学生足够多的户外活动机会,尤其缺乏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家长因为工作忙碌或者担心户外安全也限制了孩子对外部世界更多的探索。

报告称,问题关键是如何从政策层面将“自然环境”教育纳入学校正式课程,改变目前户外活动课程受局限的状况。学者称,增强“自然环境”教育等户外教育板块,可以从下面几方面帮助学生成长:塑造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个人信心、增强创造力、成为积极的社会贡献者。

(侯丽/编译)

评 论

中国社会科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