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力资本 中国智库核心竞争力》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 作者: | 时间: 2016-07-26 | 责编: 毅鸥

书名: 《智力资本 中国智库核心竞争力》

作者:王莉丽

出版日期:2015-03-01

全面提升智库的智力资本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关键所在。近现代历史上,任何国家的崛起都必然伴随着思想的崛起。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正在探索一条史无前例发展道路的社会主义国家来说,思想的崛起意义更加重大。当前,中国在大国快速发展过程中的知识和智力储备显然不足,亟须加强以智库发展为核心的智力资本构建。

本书围绕提升中国智库核心竞争力这一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中国智库发展的历史渊源与传统、美国智库的智力资本、美国涉华智库的研究动态、英国智库的发展模式、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关键问题、中国大学智库建设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并对中国智库发展的现状与问题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政策建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