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国网络事务高级官员代表团来现代院座谈

来源: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 作者: 李晓曼 | 时间: 2016-07-26 | 责编: 李晓曼

  6月14日,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网络安全协调官迈克尔·丹尼尔、美国国务院网络事务协调员克里斯托夫·佩恩特来京参加“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并于会后拜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与季志业院长、张力院长助理及多位专家就网络安全与冲突管理、网络空间与国际法、打击网络犯罪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现代院季志业院长(中)、张力院长助理(右)听取美方发言

 

美总统特别助理、网络安全协调官迈克尔·丹尼尔(中)、

美国务院网络事务协调员克里斯托夫·佩恩特(左)

 

213213213.jpg

中美双方代表在会谈中

  迈克尔·丹尼尔表示,美国网络战略具有三大目标:公私合作维护网络安全;遏制、限制对手的网络空间活动以及网络事故响应能力建设。他称,当前美在网络方面关注三个趋势:一是维护网络安全越来越困难;二是对手的网络攻击更具破坏性;三是国家、犯罪集团、恐怖分子更多利用网络进行活动。丹尼尔还指出,美公司合作维护网络安全包括两个方面:利用技术确定潜在罪犯,防止其极端化;私营部门删除恐怖主义内容。

  克里斯托夫·佩恩特则希望,国际法适用于网络空间能取得切实进展。美方认为,此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的高级别对话成果显著,未来两国要在网络规范和执法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现代院季志业院长指出,中美网络安全具有相同的目标,双方合作亦取得很大进展;防止网络冲突是当前中美网络关系的重点,中美应就网络空间的攻击等基本概念进行界定,现代院愿在此方面发挥作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