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工作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6-07-26 | 责编: 毅鸥

2015年12月29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工作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联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共同理事长郭业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吸纳了25家新理事单位。与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挑战等进行了研讨,并对“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期间召开了“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会议,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等“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共同理事长及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出席会议。会议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研究。

自今年4月8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立以来,陆续有40多家单位表达了加入的愿望。经理事会秘书处筛选,最终有25家相关机构成为第二批理事单位,理事单位总数达到80多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