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研中心邀请奥地利前总理古森鲍尔发表演讲

来源: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6-07-26 | 责编: 毅鸥

2月24日,应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邀请,奥地利前总理阿尔弗雷德·古森鲍尔发表演讲,演讲题目为“欧洲社民主义的最新进展情况”。古森鲍尔重点介绍了当前欧洲社民主义思潮和实践的发展情况,指出欧洲社民党面临五大挑战,全球化发展导致人们对过去传统机制产生怀疑,金融危机冲击欧洲的社会生活,涌入欧洲的中东难民潮挑战着欧洲社会的文化认同,由此给欧洲中左翼政党力量的竞选造成了影响。来自中联部相关业务局、中央编译局、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一些国外智库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

古森鲍尔此次访华主要是参加由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丝路对话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启动会,来自5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多位前政要、智库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当研中心邀请奥地利前总理古森鲍尔发表演讲
 

演讲会会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