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研中心与南非安全研究所专家座谈

来源: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6-07-26 | 责编: 毅鸥

3月10日,当研中心副主任金鑫与南非安全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奥蒂利亚·蒙哥尼兹(Ottilia Maunganidze)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中国海外安全利益、非洲反恐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金鑫指出,随着综合实力不断强大,中国在海外的利益增多。以非洲为例,近年来中国和非洲关系持续深化,双边经济贸易活跃,人员往来频繁,中国公民在非洲的安全利益日益成为关注的焦点。在恐怖活动方面,非洲地区深受恐怖主义之害,恐怖袭击屡见不鲜,很可能成为继中东之后的“重灾区”。金鑫表示,当研中心愿同南非安全研究所进行合作,特别是安全领域研究的合作。

南非安全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蒙哥尼兹表示,恐怖活动确实在非洲有蔓延之势,域外恐怖组织加大渗透,本地恐怖组织如尼日利亚的博科圣地异常活跃。非洲国家政府也已意识到恐怖组织的威胁,寻求标本兼治之策。不仅主动采取措施加以应对,还希望从根本上铲除滋生恐怖主义的根源。蒙哥尼兹指出,非洲政府会加强对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中国公民也应主动融入当地社会,企业应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最后她也也表示,非常期待与当研中心的合作。

当研中心研究人员孙炳辉、牟虹、高连甲、郑东超以及中联部相关业务局同志,南非安全研究所研究员诺尔·斯托特(Noel Stott)等参加座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