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陈泽宪所长率团访问丹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晓博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王晓博

编者按:2月29日,应丹麦国家人权研究所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陈泽宪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诉讼法室主任熊秋红研究员、刑法室副主任樊文副研究员一行3人访问丹麦,出席了丹麦国家人权研究所组织的“性别主流化”议题的国际会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陈泽宪所长率团访问丹麦

2月29日,应丹麦国家人权研究所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所所长陈泽宪研究员、诉讼法室主任熊秋红研究员、刑法室副主任樊文副研究员一行3人出访丹麦,出席了丹麦国家人权研究所组织的“性别主流化”议题的国际会议。

本次研讨会为期3天,在丹麦国家人权研究所举行。期间,代表团还与丹麦人权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森及其同事举行了会谈。本次研讨会的会议主题有:“平等、非歧视和性别主流化”、“性别主流化的途径”、“性别主流化在过去的研究中的‘优势和弱点’反馈”、“性别主流化在未来研究中的‘机遇和挑战’分析”、“研究项目成果的监测和评估方法”等。陈泽宪所长和熊秋红、樊文教授在各个议题和讨论中,分别发表了我方的相关观点和主张,并在最后的总结中,对双方的合作成果和未来的合作空间,进行了分析、交流和展望,丹麦方也交流了他们成果转化和成果评估方面的做法。

3月2日晚,中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代表、丹麦国家人权研究所负责人和我方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晤。我国驻丹麦大使馆政务参赞胡洪波先生高度评价了中国和丹麦在人权领域的相互理解、交流与合作。对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和国际法研究所与丹麦国家人权研究所长期合作所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人权领域的合作研究,有助于双方对人权问题的了解、有助于消除误解和偏见,有助于促进人权保障事业的发展,对于外交和司法工作尤为重要。他希望我方与丹麦方的合作长期持续发展。

3月3日上午的会议议程结束后,代表团还访问了丹麦的最高检察院,副院长阿善等四位检察官介绍了丹麦司法部的检察和警察实务的体制机制、检察院与法院系统的关系以及丹麦检察机关的特色。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本次访问,行程紧,安排满,收获多,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