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与河南省法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晓博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王晓博

【编者按】5月11日,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与河南省法学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设立在河南省法学会的“科研教学基地”揭牌。两所将发挥国家级法学研究机构、新型高端法治智库的优势,为河南法治建设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为区域法治建设提供借鉴样本。

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与河南省法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法学网讯(记者富家奇)5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与河南省法学会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生院法学系主任李林研究员,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共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科研教学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并将广泛开展科研教学合作。

李林所长表示,双方将总结提升、深化完善河南省依法治省的实践经验,深入研究新型地方法治建设模式,丰富发展地方法治建设理论,为法治河南建设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为区域法治建设提供借鉴样本,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科研教学基地,打造高端法学人才摇篮和高端法治智库;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三所高校列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接收推免生的高校范围之内;参与河南省省辖市立法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培训地方立法人才;依据河南法治建设需要,合作开展重大法治问题对策研究等。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法学研究杂志社社长张广兴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宪法行政法室副主任翟国强副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图书馆法学分馆副馆长刘小妹副研究员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