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林所长会见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安都乐教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晓博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王晓博

2016年5月23日上午,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法学研究所的安都乐(Arturo Oropeza García)教授访问法学所,李林所长、莫纪宏副所长会见安都乐教授。

在会谈中,双方共同回顾了自2006年以来学术的交流与合作,尤其对双方的共同智力成果《中国法律制度》(2008年西班牙文版)和《墨西哥实体法》(《A Glance at Mexican Positive Law》,2013年英文版)分别在中国、墨西哥及拉美国家的成功发行以及广泛传播表示欣慰。《中国法律制度》是在拉丁美洲以西语发行的介绍中国法律制度的第一本学术著作,《墨西哥实体法》则是中墨合作介绍墨西哥法律的第一本英文学术著作,受到中墨及拉美法学界的高度关注。鉴于双方合作的丰硕成果,安都乐教授非常期待未来能够加强人员交流,提高双方对智力资源的共享,以使合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他指出,墨西哥对中国法律制度的最新发展与变化非常关注,因此,他期待双方能够在交往十周年之际及时推出上述著作的修订版本。李林所长对安都乐教授在开启双方学术交流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双方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满意。最后,李林所长也对安都乐教授的上述提议做出了积极回应,并探讨了双方未来共同举办中国——拉美法律论坛的可行性。

会谈后,双方续签了框架性合作协议,为下一个四年的友好合作奠定了基础。

(法学所科研处供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