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省司法厅左旭明副厅长一行访问法学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晓博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王晓博

2016年5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法学所李林所长、莫纪宏副所长与到访的青海省司法厅左旭明副厅长一行举行座谈,宾主双方就法学研究所与青海省司法厅在推进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相关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中,左旭明副厅长首先向李林所长介绍了青海省司法厅在推进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目标和举措,并重点介绍了拟议中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李林所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法治宣传教育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全面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要通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联合党委书记陈甦指出,青海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部署下,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着重要意义。莫纪宏副所长与左旭明副厅长就双方合作的方式、内容、组织协调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法学分馆副馆长刘小妹副研究员、国际法研究所戴瑞君副研究员、法学所外事处聂秀时等参加座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