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当研中心与柬埔寨战略研究所所长康富座谈

发布时间: 2016-07-28 11:19:24    来源: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 毅鸥

7月25日,当研中心副主任胡昊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柬埔寨战略研究所所长康富(Kung Phoak)。

胡昊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柬埔寨政府和洪森总理在所谓的“南海仲裁案”上的一贯、严正和明确的立场,赞赏柬埔寨战略研究所在这一问题上对中方立场的明确支持。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当研中心正积极致力于开展同各国有影响力的智库的交往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政策咨询。

康富表示,柬埔寨从政府到智库都理解并认同中方立场,即争端应有直接当事国协商解决。中国和柬埔寨在地区发展方面有巨大的合作潜力,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应成为中柬合作的重点。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成员单位,柬埔寨战略研究所可以主动影响柬埔寨非政府组织、塑造民意,积极宣介“一带一路”,从而让具体项目为柬埔寨所接受,并最终惠及当地民众。

评 论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