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研中心与英国学者座谈

来源: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毅鸥

    2016年4月20日下午,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昊与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主任亚当·沃德(Adam Ward)进行座谈,双方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沃德首先祝贺“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研讨会在深圳成功召开,感谢中方邀请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学者与会,认为会议为沿线国家学者智库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助于外界更为深入、直观地了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沃德介绍了该所中国项目有关情况,表示关于“一带一路”等地缘经济的研究是今后研究重点,希望与中方加强合作,开展联合研究。

胡昊感谢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对“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的参与和支持,介绍了中国“十三五”规划及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有关情况,表示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愿与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加强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两国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英欧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尼尔(Alexander Neill)、巴斯蒂安·吉格里奇(Bastian Giegerich)、邵文光以及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员牟虹、高连甲,副研究员韩伟等参加了座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