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研中心与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进行座谈

来源: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毅鸥

    4月25日,当研中心副主任胡昊、金鑫与来华参加中阿政党论坛的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Essam Sharaf)进行座谈,双方就“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昊对沙拉夫到访当研中心表示欢迎,指出当前中埃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正一步一个台阶向前发展。特别是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访问埃及,更加深化了两国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目前看“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亚投行和丝路基金也正走上正轨。当然 “一带一路”在推进过程中仍面临诸多挑战,需要沿线国家共同应对。胡昊还向沙拉夫介绍了当研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愿意与以沙拉夫本人命名的智库沙拉夫可持续发展研究机构开展合作。

沙拉夫高度赞扬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功绩。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快速发展,在国际上创造了“中国奇迹”。沙拉夫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都很重要,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意义重大。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应强调文明的内涵。古代丝绸之路最大的贡献不在于推动地区间经贸往来,而是将不同区域文明联通起来。因此,“一带一路”也应强调不同文明间的联通,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减缓全球化给文明带来的冲击,推动更具人性化的全球化。沙拉夫表示愿意与当研中心保持进一步沟通,期待在“一带一路”研究方面与当研中心合作。

当研中心研究员高连甲、副研究员郑东超参加座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