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研中心与特拉维夫大学学者举行座谈

来源: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毅鸥

5月5日,当研中心副主任金鑫与特拉维夫大学副校长齐瑟尔(Eyal Zisser)教授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安全问题和中东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金鑫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合作倡议,却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曲,需要沿线国家协同合作,共同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东地区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具有重要地位,但其安全问题非常复杂,中东各国应共同合作,为“一带一路”项目的落地营造安全环境。金鑫还指出,中国非常关注诸如叙利亚、伊核等中东热点问题的进展,希望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凡是有利于中东和平稳定的举措,中国都坚定支持。金鑫还向对方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的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同以色列智库和研究机构进行合作。

齐瑟尔表示,“一带一路”是非常有意义的合作倡议,以色列对此欢迎和支持,以色列希望在丝路框架内深化与中国的合作。齐瑟尔还认为,作为中东地区的国家,以色列重视本地区的安全问题,把捍卫以色列的安全作为优先方向。齐瑟尔也希望在联合研究、相互参会等方面加强与当研中心的合作。

当研中心研究员高连甲、副研究员韩伟、郑东超,特拉维夫大学教授利特瓦克(Meir Litvak)等参加座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