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大利前副外长克鲁恰内利拜会当研中心

来源: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 作者: 毅欧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毅鸥

    6月13日,当研中心副主任许永权与前来拜会的意大利前副外长、民主党成员法米亚诺·克鲁恰内利(Famiano Crucianelli)进行座谈,双方主要就欧洲政经形势、智库合作交换了意见。

    许永权指出,目前看世界经济进入了低速增长期,但各国对本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可持续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中国也非常重视发展的可持续性,对自身经济发展具有长远的战略规划。2008年金融危机对欧洲造成了很大冲击,欧洲经济至今仍未完全恢复元气。经济上的危机外溢至政治领域,对欧洲政治造成很大影响。现在欧洲民粹主义盛行,与金融危机有一定关联。他还说,当研中心已与意大利的一些知名智库建立了很好的联系,愿意与研究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意大利智库进行深入合作,以加深中意间的了解。

克鲁恰内利表示,欧洲正处于从金融危机至完全摆脱危机的过渡阶段,也面临着自二战以来最大的挑战。近日,奥地利大选中极右翼政党几近选举成功不是偶然的,可以被看作是整个欧洲政治走势的“风向标”。这充分反映出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欧洲民众的心理已发生重大变化。他也指出,希望开启其所在的智库与当研中心的合作,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联合研究、举办研讨会。

当研中心研究人员牟虹、高连甲、郑东超,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毕乔安(Giovanni Brignone)参加了座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