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现代国际关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曼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李晓曼

  《现代国际关系》(XIAN DAI GUO JI GUAN XI)是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国际问题研究专业综合性学术期刊,它充分展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国际战略问题、国际关系理论、世界政治、外交、经济、军事及重大热点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集政策性、战略性、动态性、前瞻性、学术性“五位一体”。《现代国际关系》月刊每月20日出版,主要栏目有特约评论、国际政治与安全、世界经济、大国关系、外论选登、动态研究、理论探索、学术动态和国际学术会议信息等,并针对重大热点问题开设了“专题研讨”和“专辑”栏目。

  《现代国际关系》创刊于1981年10月,是国内创办较早的国际问题学术期刊。在其30多年发展历程中,《现代国际关系》与时俱进,五次改版、扩容,致力于打造国际国内一流学术品牌刊物。1981年至1985年,《现代国际关系》(论丛)以不定期形式出版;1986年改为季刊并正式公开发行;1992年改为双月刊;1993年改为月刊。进入21世纪后,《现代国际关系》月刊在版式及内容和质量上有过两次重大突破和提升。2001年下半年的改版不仅提高了印刷质量,而且进一步加强了刊物文章的学术性、政策性;2005年下半年的调整进一步突出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研究特色,更加强调理论研究与动态研究相结合,尤其加强了文章选题、内容的战略性内涵及前瞻性、动态性,进一步提升了刊物在业内的学术地位与影响力。

  《现代国际关系》自创办以来受到国内外各界的高度重视,已成为党政军、高校、学术研究单位、国内外智库、学者及战略界了解国际战略形势及相关理论的重要渠道,也成为国际社会深入了解中国对外战略及外交政策的重要窗口。《现代国际关系》长期被列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2012年版列国际政治类第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2008年版列政治学类第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CSSCI”(2010年版列政治学类第五)、“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2011年列政治学类A+级),以及被列为全国图书协会各省市图书馆收集、馆藏核心期刊,并多次在全国国家优秀期刊评选中获奖。在近年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政治类期刊全文转载量排名中,《现代国际关系》稳居前列(2007年、2009年和2011年列第一,2006年和2008年列第二位,2010年列第三位);在《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知网)平台上,《现代国际关系》保持着较高的点击率和下载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