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研究参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曼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李晓曼

  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国际资料信息》自2013年第1期起正式更名为《国际研究参考》。《国际研究参考》坚持原刊《国际资料信息》的办刊宗旨,但在内容和形式上作了相应的更新与改进。

  《国际资料信息》创刊于1987年,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的国际问题研究综合性学术月刊。它依托现代院雄厚的研究实力,向社会提供世界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基础性研究成果,成为国内外各界了解国际动态的重要窗口和渠道。进入新世纪后,《国际资料信息》经几度改版,由内部白皮书发展为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刊物的质量稳步提升,文章的引用率与转载率不断增加,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受到学术界、党政军机关、宣传和外事部门的欢迎。但与此同时,《国际资料信息》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不能完全适应国内国际问题研究的新要求。

  本次改版旨在提升刊物质量,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提高刊物的学术性。在内容上,注重文章的中微观性,杜绝文章大而空现象;加强选题策划,特别是对专题栏目的选题设计,力求做精、做细;提高文章的编辑质量,力争精益求精。在形式上,重新设计封面,页码增至64页,凸显刊物的时代性。

  《国际研究参考》力求文章材料准确、系统、及时、适用,可以成为党政军领导,宣传、外事、经济、科研和社会团体工作人员以及大中专院校师生的有益参考。

  《国际研究参考》将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立足现代院,面向全社会,努力构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的新平台,为社会提供具有时效性、前沿性、基础性的研究成果,为读者了解国际动态提供一个新窗口,为作者交流研究成果提供一个新园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