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维为应邀做“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与前景”专题讲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晓博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王晓博

张维为应邀做“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与前景”专题讲座

原标题:【两学一做】“中国人,你要自信”国务学院举办“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与前景”专题讲座

2016年5月3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箴务实”论坛——“十三五”规划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逸夫楼举行。本次讲座是国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活动,我校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为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与前景”主题演讲。

讲座伊始,张维为教授播放了其演讲视频《中国人,你要自信》,并请同学们带着问题展开思考。视频中,张维为教授谈到,虽然当下仍存在不足,但中国多年来在经济发展、政治改革、社会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不容忽视。作为中国人,应该对祖国的现实和未来感到自信,而不能一味“崇洋媚外”,盲从、盲信西方模式。

视频结束后,张维为教授围绕“为什么中国人能够自信”这一问题展开,着重分析了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的优势,展示了现阶段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的主要成就。他指出,中国在许多方面已经超越西方,“这是我们中国人自信的资本”。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张维为教授一一解答后,鼓励同学们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

部分同学表示,从本场讲座中收获了研究中国政治经济发的新思路,而作为国家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应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

(文章来源: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