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网:张维为、金仲伟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网络正能量—江山论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晓博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王晓博

环球网:张维为、金仲伟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网络正能量—江山

‍‍‍‍‍‍‍‍‍‍‍‍‍‍‍‍‍‍‍‍‍‍‍‍‍‍‍‍‍‍‍‍‍‍‍‍‍‍‍‍‍‍‍‍‍‍‍‍‍‍‍‍‍‍‍‍‍‍‍‍‍‍‍‍‍‍‍‍‍‍‍‍‍‍‍    6月7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在台州举行。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和观察者网CEO、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金仲伟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主题为“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在主论坛上,张维为教授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教授等专家学者在主旨演讲和现场互动中各抒己见,不时迸发精彩,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维盛宴。张维为认为,从国际视野上看,中国的崛起,虽然从发展模式上来看不尽完美,发展过程中也付出了一定代价,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经得起国际比较的。

  在“‘互联网+’思想文化建设”、“新媒体与公共舆论”等分论坛中,金仲伟研究员、重庆大学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肖铁岩、著名学者刘仰、2015年度“五个一百”代表叶展源、《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主创林超、重庆微品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卜文等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如果有平台、有引领,藏于人们内心向上向善的力量是能够被激发出来的。只要坚守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不断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就一定能画出共筑中国梦的最大同心圆。

  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浙江省委网信办和台州市、椒江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各地一百多位网络名人参加了论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