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与世界观察》

来源: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毅鸥

《中国与世界观察》(China and World Affairs)是CCWE主办、编辑的定期出版杂志,作者均是中国发展的国内外政府、产业和学术精英。该杂志的以全球视野,服务决策为原则,集中关注和深入探讨当代中国与世界的焦点问题,特别是中国政府和社会全力关注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决策取向提出专业建言。刊物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World Affairs杂志。

2005年创刊至2008年底,CCWE已出版发行了十二期《中国与世界观察》。每期分设若干重要专题,并集中讨论一个核心问题,其中包括中国崛起与全球化、国家和国际意识、大国发展战略、能源与环境、中国农村问题、对外开放与经济安全、和谐社会价值观、中国金融体系改革、国家安全与国防现代化、灾难与制度进步、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回顾与展望等。

* 中国崛起的战略与全球化问题

* 中国发展过程中的社会思潮、观念和价值变迁

* 中国的发展模式和趋势研究

* 中国与世界经济问题探讨

* 中国对外关系热点问题分析

* 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与转型、公共政策

* 三农问题与中国发展

* 对外开放与经济安全

* 中国金融与财政改革战略

* 中国能源与石油战略与安全

* 军事与国防现代化

* 国家发展中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博弈

* 灾难与应急制度

* 改革开放三十年回顾与展望

* 其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