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所召开“中国产业经济:五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曼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李晓曼

  1月14日上午,产业所召开“中国产业经济:五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产业所黄汉权所长、余东明副所长,以及来自产业所、能源所等单位约4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姜长云副所长主持研讨会。

  五位报告人分别就“我国工业‘十二五’发展回顾与‘十三五’展望”、“我国服务业‘十二五’发展回顾与‘十三五’展望”、“我国现代农业‘十二五’发展回顾与‘十三五’展望”、“我国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十二五’发展回顾与‘十三五’展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经济发展新动力”,发表了主题汇报,每个主题汇报后,安排两位专家进行点评,同时鼓励与会人员自由点评。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讨论热烈,会场座无虚席。

  《中国产业发展报告》是产业所多年来坚持出版的年度研究报告。此次研讨会,产业所探索了“主题报告+跨学科/跨研究室专家点评+讨论交流”的新形式,发挥资深研究员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带动作用,并特意安排部分青年专家担任点评专家,希望能够达到开拓研究视角、提高报告质量、提升科研水平的效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