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部外经办配合我委筹备波兰高访成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曼 | 时间: 2016-07-28 | 责编: 李晓曼

  当地时间6月19日-6月21日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波兰进行国事访问。作为推进中波“一带一路”和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合作的中方执行机构,我院科研部外经办在高访前期配合委内相关司局起草了《关于共同编制中波合作规划纲要的谅解备忘录》、《关于加强网上丝绸之路促进信息互联互通的谅解备忘录》等文本,在高访期间配合我委与波方对口部门进行磋商,配合筹备并参加中国?波兰网上丝绸之路经济合作高峰论坛以及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波兰)仪式,确保高访相关成果进展顺利。

  下一步,外经办将继续配合我委推动中波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配合我委落实高访成果,充分利用两国政府间现有的各项双边机制,建立高效工作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和工程落地;开展国内城市网上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试验区遴选工作,支持城市间开展对点合作,深化中波两国信息技术应用合作;稳步推进《中波合作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