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经济新政策与我们》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晓博 | 时间: 2016-07-29 | 责编: 王晓博

《中国经济新政策与我们》

书 名:《中国经济新政策与我们》

作 者:梁海明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中国新一届政府上任以来,出台了一系列调结构、促改革、力推城镇化、改变经济发展模式的政策和措施。这些新政,将如何影响未来中国的发展走向?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意味着什么?

本书作者长期在内地及香港的专业财经媒体负责环球财经报道和评论工作。本书结合作者的专业知识和身处香港能够及时掌握极为丰富的国内外信息的有利条件,通过从货币政策、楼市政策、股市政策、通胀政策、人民币国际化、绿色革命、城镇化规划、中美经济关系、中国欧洲日本经济关系和“克强指数”这十大领域,分析中国经济面临的各种问题。

为帮助读者读懂复杂晦涩的经济学现象,对宏观经济政策产生兴趣,书中尽力以简单轻松的文字、明白易懂的例子来说明新经济政策的精华,及中国领导层发展经济的新思路,为读者指出其背后隐藏着的投资机遇,以作为投资部署前的参考。

作者简介

梁海明:香港资深财经评论员,专栏作家,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盘古智库研究员,先后在中央电视台、《香港经济日报》等中港两地媒体从事财经报道、评论工作逾十年。长期在新闻第一线注视中国及环球经济荣枯,先后为香港《智富杂志》、《南方日报》、《财经》杂志、蓝鲸财经记者内参网和深蓝财经网等媒体撰写评论、财经专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