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振、高子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价工作研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晓博 | 时间: 2016-07-29 | 责编: 王晓博

王振、高子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价工作研究》

作者:王振、高子平(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2月

字数:20.1万字

内容介绍:

由王振、高子平等撰写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价工作研究》一书,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于2015年12月出版。本书在世界银行援助项目《中国急需紧缺人才培训和人才管理改革研究》子课题研究报告的基础上形成。全书包括正文六章,附有3份调查分析报告,共计20多万字,对我国人才评价工作的发展历程、所面临的问题及相关国际经验进行了梳理,并对完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价工作的总体思路提出了设想和一系列的政策性建议。

该项目于2014年5月启动,课题组多次赴北京、深圳等地深入调研,并借助于有关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国际猎头等的支持,开展了大规模的问卷调查和访谈工作,形成了研究报告和一系列的技术分析报告。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与院“海外人才研究”创新团队的部分成员参与了实地调研、信息采集和部分章节的撰写工作。

目录

前 言

第一章 课题研究背景

第二章 我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价工作的发展与探索实践

第三章 当前我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价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第四章 高层次人才评价的国际经验借鉴

第五章 完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价工作的总体思路

第六章 对当前改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价工作的若干建议

附件1 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价工作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附件2 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价工作案例研究报告

附件3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案例

参考文献

后 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