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中心组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晓博 | 时间: 2016-07-29 | 责编: 王晓博

党委中心组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学习教育活动

6月29日,上海社科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为庆祝建党95周年重新布展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由院长王战、党委书记于信汇讲党课。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谢京辉、王振、何建华出席。

王战表示,之前曾多次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观看了这次重新布置的展览,感觉是史料最丰富的一次,并且非常真实地反映了我们党95年来的发展轨迹,体现了我们党实事求是的精神。王战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反腐倡廉、八项规定等举措,把从严治党深化到基层,落实到每个党员。就上海社科院而言,如何规范这样一个研究机构的党员,王战提出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三大纪律的第一条是政治纪律,即不要做违背党章的事;第二条是宣传纪律,即不发表有违党的思想路线的言论;第三条是学术纪律,即不抄袭不造假。“八项注意”分为两个层次,前四项是必须遵守的底线。第一项是上班要守时;第二项是交党费要及时;第三项是过组织生活要准时;第四项是报销要规范。还有四项是充要条件。第一项是恪守斯文;第二项是见贤思齐;第三项是助人为乐;第四项是学术创新。王战表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他作为一个党员提出的建议,是为了抛砖引玉,希望大家广泛讨论,形成成熟的想法,并在文字上进行提炼,最后要真正落实下去。

于信汇指出,这次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感受,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开天辟地”。从中国的发展历程来说,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就我们来说,在上海社科院面临重大改革的形势下,来这里参观还有另一层新的启示。虽然上海社科院的改革和党的成立完全不是一个层面,但对于社科院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件开天辟地的事。上海社科院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同时我们也看到,在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特别是按照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要求来看,从做出更大的贡献来看,还有很大的差距和问题,必须进行改革和试点。要推动这项工作,不仅是“开天辟地”这样一个简单的口号,首先要有责任心。我们推动改革,是因为看到整个社科院的结构背景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看到社科院的发展过程中直面的各个问题,我们总要有一点责任心和事业心。二要有智慧。从改革方案的提出到落实,充满了大量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想方设法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这更需要大家围绕如何顺利推进改革,特别是提高学术水平、政策水平这样一个总目标,破解一个个难题。

文字:党委宣传部 | 图片: | 编辑: 马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