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观点

英智库发布最新报告:英国反贫困成本高达780亿英镑

发布时间: 2016-08-08 08:59:38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 王俊美    责任编辑: 毅鸥

8月1日,世界科技研究新闻资讯网报道,英国约瑟夫·朗特里基金会(Joseph Rowntree Foundation)发布一项最新报告《英国贫困成本计算》(Counting the Cost of UK Poverty)。报告由来自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和拉夫堡大学的学者共同完成,展示了英国贫困人口给公共服务支出带来的负担。

赫瑞瓦特大学的学者是研究团队主要成员,该校能源、地球科学、基础设施与社会学院(EGIS)的社会政策、住房、环境以及不动产研究机构(I-SPHERE)承担了相关研究的主要任务。

报告显示,英国为抵消贫困造成的影响,每年需要支出780亿英镑,约合每人1200英镑。其中有690亿英镑的额外支出要用于公共服务,消除贫穷对英国人生活造成的影响。除这部分外,另有90亿英镑要用在因贫穷导致的税收流失和额外福利支出方面。另外,童年经历贫困的人群成年后更易失业。所有的贫困成本加在一起,相当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

报告的首席作者、赫瑞瓦特大学城市学教授格伦·布拉姆利(Glen Bramley)表示,“对于690亿英磅额外公共服务支出,我们是建立在分析大量数据的基础上测算出来的,其中涵盖公共服务利用模式以及贫困阶层的个人、社区以及地方的支出。此外,我们还综合考虑了实际的资源分配机制和其他影响因素,并应用了数据分析的方法。”

  (王俊美/编译)

评 论

中国社会科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