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吉林:15人入选文化专家智库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8-08 09:05:06    来源: 长春日报    作者: 毕馨月    责任编辑: 毅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 4日,400多位文化产业人士齐聚吉林省图书馆,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的“吉林省文化创意专题报告会暨吉林省文化专家智库颁发聘书仪式”在此举行,范周、曹保明、赵建华、郑立国、杨舟贤等15人入选我省文化专家智库并受颁聘书。希望在这些“最强大脑”帮助下,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曾就读于吉林大学,他始终关注着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范周在会上主讲了《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思考》讲座。他说,“文化产业人要趁早行动起来,吉林省要挖掘一些与数字文创产业搭界的企业和项目,马上行动起来,这样才能在国家寻找典型时脱颖而出。”在范周看来,仅长春就拥有数十所高校,如能在高校中组织“双创”团队进行数字文创产品的研发与创作,将会收到很大成效。正所谓“政策自有黄金屋,产品自有颜如玉”,读懂政策文件,创造出过硬产品,才能决胜于市场。

目前,“互联网+”被应用于各个领域。范周提出了吉林省文化产业与农业发展相结合的“吉林模式”。“有人说东北人要猫冬几个月,很难做‘文化+农业’,我们可以效仿荷兰等国家,将文创与农业相结合,打造一个四季如春、涵盖温泉与农业观光体验等元素在内的文创农业产业园,将农业精致化、创意休闲化。”

据吉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朱虹介绍,今天建立的吉林省文化专家智库,将令这些真正的专家为文化产业发展助力。

评 论

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