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服务于民族复兴大业的价值导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毅欧 | 时间: 2016-10-26 | 责编: 毅鸥

中国网:刘元春你好,人大国发院入选了首批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也一直致力于成为党和国家“信得过,用得上”的国家高端智库,怎么来理解这个信得过,用得上?

刘元春:“信得过”很核心的思想在于我们要有一个坚定的立场,有一个明确的价值导向,这个立场很重要的就是服务国家,要能够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有用的思想和养分,提供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而不是简单地无价值方向,无信念标准的这样一种批判性的定位,有明确的服务国家,服务政府,服务民族复兴大业的价值取向。因此这样就能够让政府和国家大胆地采纳我们所提供的各种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各种政策方案。 “用得上”很重要的是,我们所提供的资政启民的思想,政策方案,必须要经过大量的学术积淀,实践总结和大量的思想讨论,而产生的高质量的思想和政策建议,和一些有建设性的批评性意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