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龙永图:引导中国企业更好的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16-12-02 15:41:4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龙永图    责任编辑: 王琳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 王琳),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合作,多元并存”。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国内外知名人士学术界经营,商界和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高端平台之一,有利的推动着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发表讲话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今天我们在第三届全球化论坛上讨论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趋势,大家知道中国的海外投资在过去几年当实现中高速增长,去年已经达到了破纪录的5456亿美元,在整个全球的对外投资当中,我们超过了日本,列第二位仅仅排在美国的三千亿美元之后。

      根据现在的预测,到了“十三五”末期,中国海外投资可能会达到2500到3000亿美元的水准,也就是说美国原地不动的话我们将超过美国,在这个大的增长趋势下我们要好好研究中国企业走出去新的特点,比如说投资的地区分布上面,投资的结构上面,在投资的形势上面,要认清这些大的趋势,这样才能引导中国企业更好的走出去。

      而且成为我们中国企业打造全球化的跨国公司重要的一个方面,今天很多专家还有企业表参加这样的一次讨论,大家知道在这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论坛上,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发表了2016年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蓝皮书,这个蓝皮书里面详细的记载了去年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许多宝贵的一些经验跟教训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