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何亚非:创新是企业走出去强有力的驱动力

发布时间: 2016-12-03 08:33:3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 王琳)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合作,多元并存”。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国内外知名人士学术界经营,商界和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高端平台之一,有利的推动着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

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出席开幕论坛发言如下: 企业走出去确实需要一个创新的能力跟强有力的内在驱动力,企业需要考虑的是静下心来,认真研究所处的国际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思想倡议第一个要求就是政策的沟通。两个国家要合作,投资就是合作政策的沟通,就是把两个国家的发展战略进行比较,找出符合各自发展战略的共同点,按照双方的发展战略共同的会合点,是利益共同体。所以企业需要静下心来。

创新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供给侧改革的内容。资金走出去,技术走出去就要考虑对方需要,创新不能完全追求新。全新的技术有强大的基础研究能力,可以很多的原创是最好的,但是很多情况下很多产品需要做精才是最好的。

文化融合,因为企业走出去的地方文化有差异的,有时文化差异往往阻碍进一步的合作,要考虑文化上面如何对接,这个同样非常重要否则这个企业很难在那里生存下去。

评 论

中国网